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三星电子亮相2005国际通信展专题 > 正文

LCD液晶显示器严重缺货 三星等厂商提高产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07:37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 中本美智代(Michiyo Nakamoto) 宋京雅(Song Jung-a)

  日本夏普公司称,大屏幕液晶电视的市场需求超出预期,使作为其主要部件的大型液晶显示器面板出现严重短缺。

  尽管曾有人担心液晶显示器产能迅速增长可能会导致面板供应过量,但夏普公司高级
执行董事Toshishige Hamano表示:“不幸的是,目前市场上存在大约15%到30%的缺口。我们一直无法向经销商供应足够的面板。”夏普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液晶电视制造商。

  在32英寸及以上的

液晶电视市场中,这种短缺现象尤为明显。

  夏普公司生产

液晶电视和液晶显示面板,并供应给第三方。

  Hamano的话表明,由于液晶电视的需求持续强劲增长,市场中普遍存在的有关显示面板将供应过量的预测并未成为现实——至少在某些市场是这样的。

  他表示,大型液晶显示屏之所以缺货,是因为市场需求转向尺寸更大的产品,同时新厂的产量较低。

  大和总研分析师Kazuharu Miura表示:“缺货的消息令人吃惊。三星和LG飞利浦已按计划提高产量,因此如果说存在短缺情况,只能意味着需求更强。”

  夏普的数据显示,美国市场的需求集中在50至55英寸这一区间,而在欧洲,销量最大的液晶电视的尺寸约为37英寸。Hamano表示:“这与我们的预测完全不同。比我们的预期大了一个尺寸。”

  全球最大的

液晶显示器制造商LG飞利浦液晶也表示,发现市场对大尺寸宽屏电视的需求强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