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苹果iPod产品大观专题 > 正文

苹果推出视频iPod 试水互联网视频内容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07:0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苹果推出视频iPod 试水互联网视频内容服务
视频iPod发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电脑周三推出了可播放视频内容的iPod便携式播放器,iPod摇身一变,从单纯的音乐播放器跨入了可播放电视剧及音乐电视的多媒体平台。视频内容将同音乐一样通过苹果iTunes商铺出售。

  苹果CEO斯蒂夫-乔布斯称,苹果与ABC电视集团签署了具有开拓意义的视频内容供应协议,用户可在电视台插出的次日通过iTunes下载时下热播的《绝望的主妇》和《迷失》等情
景剧,售价为每集1.99美元。视频内容既可在电脑或2.5英寸屏幕的新款iPod上欣赏。

  事实上用户早已对新款iPod充满了期待,但还要等到下周才能面市,新产品将替代目前的20G和60G版本,新款30G版售价为299美元,60G版售价399美元。 

  苹果希望能与好莱坞建立类似于和唱片商之间的合作关系,从而消除业界对视频内容盗版问题的担忧,同时也实现业务模式的转变,尝试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正版数字内容的有偿下载服务。

  乔布斯表示:“这是以前从未涉足的一块处女地,用户可在电视台播放的次日下载节目。”由乔布斯创办的Pixar动画制作公司与ABC的母公司沃尔特-迪斯尼公司已有长期的合作关系,Pixar公司的短片也将通过iTunes商铺出售。

  视频内容对苹果来说仅仅是一个开始,乔布斯指出,iTunes商铺的音乐曲目由2003年建立之初的20万条增加到了200万,总的音乐下载量已达6亿次。

  苹果应用部门副总裁埃迪-库埃(Eddy Cue)表示:“过去两年半里,苹果音乐下载服务在业界获得了良好的声誉,相信在视频内容服务方面苹果会做得更好。”

  分析人士认为,视频iPod的推出将是一次测试,看用户是否愿意在如此小的屏幕上欣赏视频内容,事实上,手机运营商已经推出了电视内容服务,但服务质量和效果并不理想。视频便携式

播放器的推出已有好几年了,但一直缺乏有吸引力的内容,通过互联网提供原始视频内容服务目前仍处于初始阶段,苹果涉水该行业可谓一次大胆的尝试。

  迪斯尼公司CEO罗伯特-艾格(Robert Iger)表示:“苹果迈出了巨大的一步,更多的用户将通过互联网获得自己喜欢的视频内容,我相信这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这是一次视频内容与技术的伟大联姻。”

  乔布斯称,新款iPod有黑、白两种颜色,可播放视频和播客内容,其他的功能包括闹钟、

日历、秒表和屏幕锁,外观非常漂亮并且很薄。视频iPod只能使用专利软件从iTunes上下载电视节目和音乐电视,不过它也支持MPEG-4格式,允许用户观看家庭录制的电影和其他未加密视频。

  IDC的分析师苏珊-克沃凯亚(Susan Kevorkian)预计,在下一代视频iPod上苹果可能会扩大屏幕的尺寸,这将使消费者能很舒服地在小屏幕上看更长格式的节目。(丁克)

相关链接:苹果推出视频iPod 具备强大媒体播放能力

           苹果发布会全程揭秘 iPod实物先睹为快

           乔布斯亲自发布 苹果视频iPod新鲜出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