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2008年以后3C与人体融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5: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专题文/ 本报记者 冯樱

  40英寸OLED电视、71英寸的商业化DLP(数字光学处理)电视、带有内置式HD数字地面调谐器的蓝光刻录器、可接收卫星电视并向电视机传送节目的手机,双USB能脱离电脑直接传歌曲的MP3播放器,银离子双开门冰箱、还有每分钟可打印20页的高速彩色激光打印机以及具有数字多媒体广播功能的便携式媒体播放机……三星电子日前在其2005年全球路演中展示
了3C领域部分最新的技术成果。三星电子副会长兼首席执行官尹钟龙表示,为确保公司的持续增长,三星将通过为用户提供“无限选择”的策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危机机器”:以“无限选择”应市场万变

  如今,三星电子已成为全球一流的电子产品品牌,并以149.56亿美元的品牌价值登上《商业周刊》2005年度“全球品牌价值100强”,位居第20名,在亚洲仅次于丰田及本田,第一次超越了索尼。而美国《财富》杂志评出亚洲商界领袖25强,尹钟龙位居榜首。

  然而尹钟龙称三星是一架“永远的危机机器”。三星持续在向研发和产品设计投入巨资,去年三星投入研发的收入百分比是8.3%,今年是9%,超过了英特尔、微软和索尼。

  尹表示,未来不是预测出来的,而是创造出来的,成功的技术公司必须对日益增长的消费者“选择”的力量作出反应。他解释三星的发展战略“无限选择,无限生活”:产品线要丰富,从核心部件到完整产品都能提供;提供用户可能需要的任何配置;各产品之间要能兼容和互通———这样,才能满足用户的时尚生活的无限需求。

  中国策略:走高端路线共建

节约型社会

  现在中国是三星电子最大的海外投资对象国,也是第三大的海外市场。今年6月,三星制定了2005年在华实现250亿美元的销售目标,决定在中国地区的事业将以“集约经营”为基础的品牌战略,而且制定了构筑明确的高档品牌形象、强化应对变化的能力、深化满足客户的经营、确保人才和技术、加强集团内部的协助等“中国事业五大核心战略”。

  三星电子中国总部营销总裁兼副社长许琪烈告诉记者,高端家电将是其在中国力推的一个重点。从长期看,三星电子希望把家电发展到和其数码产品一样的成就,三星的家电将通过外观设计的差异化,和尖端功能的特色来构建竞争力,比如把具有杀菌功效的银离子应用在

冰箱、洗衣机等产品中。

  未来生活:2008年人体与3C融合

  “3C融合”目前正为业界所津津乐道。三星电子负责研发和产品策略的副总裁姜永起认为,2007年到2008年左右,3C产品的融合将大致完成;2008年以后则将进入非电子产品的融合,比如通讯产品芯片化,小到可以内置到桌面、眼镜,甚至植入人体,不需要使用者主动操作就能实现功能。据了解,目前三星已经在投资下一阶段数字生态系统的研发,并宣布与韩国人体

干细胞克隆专家黄禹锡教授合作进行相关研究。

  他还表示,到2008年,人与人之间将通过图像实现通讯交流。“现在人们通过上网做的一些事,比如查看交通信息,到时可以通过手机获取路段影像得以实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