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推新咨询业务 帮助组织应对婴儿潮退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4: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近日,IBM宣布推出一项新的咨询业务,以帮助组织应对将要面临的技能与知识的流失。由于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一代人接近传统退休年龄,可能会带来上述技能与知识的流失。基于此,该咨询业务为企业提供了一系列基于高级分析、战略与方法的诊断工具,使企业能够及时了解员工的基本情况,完成知识的过渡与业务过程的转型,以应对人口统计学方面的变化和大规模的技术转换问题。

  IBM 业务咨询服务部人力资本管理部门全球主席 Mary Sue Rogers 表示:"人口老龄化将成为 21 世纪重要的社会和商业问题,全球企业都正在着手从技术、知识和成长各方面审视这一问题。人口老龄化问题推动了很多变化,它的规模将影响到前进中的企业进行劳动管理与知识管理的方式。很多公司都趁这一时期,在全球范围内对劳动力技能进行评估,重新思考内部的知识管理,优化以人为本的工序,并审视日益全球化的整合商业模式。"

  新咨询业务的推出正逢全球劳动力老化。比如,在今后二十年内,欧盟国家的老年劳动力(50 至 64 岁)将增长 25%,而年轻劳动力(20 至 29 岁)将减少 20%1。美国到 2010 年时,45 至 54 岁之间的劳动力人口将增长 21%,55 至 64 岁的人口数量将扩张 52%,而 35 至 44 岁的劳动力将下降 10%2。另外,据美国人口调查局预测, 2005年,中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在全国人口中的比例大约为10.90%,到2010年,这一比例大约为12.38%,到2025年,这一比例可能达到19.94%3。随着这些劳动者进入退休年龄,各个组织将面临缺乏重要技术阶层及丧失全球性竞争优势的风险。这些状况正日趋严重,而很多组织还没有一种清晰的认识,不清楚哪些技术会由于退休问题而受到影响。

  IBM 的专业顾问、人类学家、研究人员和社会学者们将帮助组织深入分析和认识劳动力老化的影响,并通过调整相应的知识系统与业务过程,发展各种能在全球经济中保持

竞争力的战略。这些服务将使企业通过基于开放标准而开发新的业务过程以及改变许多团体的工作性质,从而更好地管理劳动力的技术组合,改善成熟劳动者的生产率和工作机会,和填补退休人员留下的空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