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称Google与Sun联盟对Office不构成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1:2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lainsman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负责Office产品的信息产品部副总裁Chris Capossela在近日接受采访时称Google与Sun的合作毫无实际内容,根本不会对微软的Office构成任何威胁。

  他称:“Google与Sun的合作只涉及JRE和Google工具条,不会对OpenOffice的推广
有任何帮助。目前人们已经可以从网站上免费下载OpenOffice,但是它的用户数量依然很少。这说明OpenOffice的问题不在于发行渠道,而在于产品本身。”

  他还认为,Sun的利润来自于价格昂贵的服务器,而Google则致力于推行免费软件,因此他质疑这种合作能产生什么效果。

  Google联合创始人Sergey Brin在上周否认了推出Web版Google Office的传言。微软同样也表示不会推出基于Web的Office软件。

  Capossela对此解释说:“我们将Office看作商业处理的终端应用,它可以和ERP或CRM软件结合实现更强大的网络功能。我们即将推出的CRM 3.0就可以和Outlook无缝整合。”

  他还为即将推出的Office 12作宣传,称新增的Sharepoint和Groove功能可以更方便地在办公环境中创建团队空间,从而使用户无需发送大量的E-mail附件,以提高工作效率。他还批评Lotus Notes在网络扩充方面存在缺陷,与之相比Groove更适合公司内部网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