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浪科技-彻底调查栏目首页专题 > 正文

AMD三季度净利润达7600万美元 同比增长7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08:59 赛迪网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10月12日消息,芯片厂商AMD周二公布了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由于计算机芯片需求强劲,AMD第三季度的利润增长了73%,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

  据redherring.com网站报道,AMD财年第三季度的净利润为760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0
.18美分。相比之下,AMD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440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0.12美元。这个结果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据Thomson Financial公司对32位分析师进行的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测AMD的净利润为每股收益8美分。

  同时,AMD财年第三季度的销售收入从去年同期的12.4亿美元增长到了15.2亿美元,增长率接近了23%。

  AMD首席财务官Robert J. Rivet称,这是AMD微处理器业务又一个创记录的季度。我们的出货量、销售收入、毛利润率和经营利润都创造了新的记录。

  AMD财年第三季度的微处理器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4%。存储芯片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同财年第二季度相比,销售收入增长了12%。AMD预测,财年第四季度的微处理器销售收入预计将比去年同期增长42%至50%。

  存储芯片业务一直动荡不定。AMD还在存储芯片市场与英特尔展开竞争。众所周知,英特尔一直在进行价格战以阻止AMD销售收入的增长。AMD计划通过发行新股剥离存储芯片分公司Spansion。不过,AMD没有说明什么时候发行新股。

  AMD的

股票本周二全天都在上涨,收盘价格为23.29美元,上涨了89美分。在盘后交易中,AMD的股票价格上涨了3美分,交易价格为23.32美元。

  据悉,英特尔计划在10月18日公布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