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RealNetwork和微软反垄断官司和解内容要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07:20 赛迪网

  作者:云雀

  【赛迪网讯】10月12日消息 RealNetwork和微软的反垄断诉讼达成和解对两家公司都标志着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而且这份和解也有可能彻底改变数字音乐市场和在线媒体市场的格局。以下是这份和解的几个要点:

  什么原因导致了两家公司对薄公堂?

  看到自己在互联网媒体软件市场上的份额逐年下滑,RealNetworks在2003年12月对微软提起了反垄断诉讼,要求微软赔偿10亿美元。

  这份和解涉及金额有多少?

  总数为7.61亿美元。微软答应预先支付4.6亿美元现金,并另外支付3.01亿美元现金外加服务以通过它的MSN服务支持、推销RealNetworks的Rhapsody音乐服务。

  微软能从另外支付的3.01亿美元中得到一些弥补吗?

  能。用户通过MSN购买Rhapsody服务,微软将得到一部分分红。

  为纠正反垄断行为,微软做出了什么改变?

  其中之一是,微软将为RealPlayer在Windows电脑上的性能表现提供帮助。微软也将使用户更容易在一台PC上播放媒体文件时选择自己的偏好。

  微软Windows的下一个版本Vista会受到影响吗?

  会。如果一个用户试图通过RealPlayer播放一个媒体文件,而PC上又没有安装RealPlayer时,用户可以直接到一个网页上去下载该

播放器

  RealNetworks将为微软提供什么帮助?

  RealNetworks将在它的移动音乐服务,即Rhapsody to Go上支持MSN搜索服务并宣传Windows Media技术。

  用户还可以感受到其它具体的结果吗?

  MSN Messenger用户将可以在聊天的同时,播放Rhapsody提供的100万首歌曲。而且,通过MSN Search搜索音乐时,用户将得到Rhapsody服务提供的歌曲。

  这份和解协议全部和音乐相关吗?

  不是。RealNetworks制作的一系列“休闲游戏”将被做为一个订阅服务由MSN提供,而且还将支持微软的Xbox Live Arcade。Xbox Live Arcade是微软即将推出的Xbox 360游戏机的在线伴侣。

  这个和解协议涵盖了RealNetworks提出的所有反垄断指控了吗?

  是的。做为和解的一个结果,RealNetworks将放弃在美国对微软提出的诉讼,也不再参与在欧洲和韩国针对微软的反垄断纠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