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nfosys发布二季度财报 净利润1.3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22: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软件巨头Infosys公司今天发布了2005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海外订单的增加,Infosys第二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6%。

  在截止9月30日的这一财季,Infosys的净利润为60.6亿卢比(约合1.35亿美元),每股收益21.63卢比。这一业绩大大超过去年同期,2004年第二季度,Infosys公司的净利润为
44.7亿卢比,每股收益16.34卢比。Infosys第二季度销售额为229.4亿卢比,比去年同期的175亿卢比增长28.7%。

  Infosys第二季度的业绩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彭博社调查显示,此前分析人士预计Infosys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为57.9亿卢比。Infosys预计今年第三季度每股收益23.10卢比,同比增长25%;销售额为245亿卢比,同比增长31%。由于卢比的贬值以及海外订单的增加,Infosys提高了当前财年(截至2006年3月31日)的业绩预期。Infosys预计当前财年每股收益89.40卢比,同比增长30%;销售额为938.3亿卢比,同比增长32%。

  今年第二季度,Infosys新增34家客户,其中五家为

全球500强企业。截至第二季度结束,Infosys的客户总数为450家。Infosys今年第二季度新增员工6390人,员工总数达到46196人,Infosys预计当前财年还将新增7700名员工。随着印度本土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Infosys正全力向海外市场进军。目前Infosys在中国共有300名员工,该公司预计当前财年之内将增至1000人。到2010年,Infosys在中国将拥有6000名员工。

  本周二,Infosys股价在孟买

证券交易所上涨61.45卢比,报收于2683.9卢比,涨幅为2.3%。今年以来,Infosys的股价上涨了28%。随着美国和欧洲订单的增加,Infosys的股价涨至2000年3月以来的最高点。印度行业组织Nasscom预计,今年印度的软件出口总额将达到225亿美元,同比增长32%。(孟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