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消息称微软7.5亿美元同Real Networks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21: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微软即将同RealNetworks达成和解协议,从而结束双方长达数年的法律纠纷。据称这一交易的总价值将达到7.5亿美元。

  根据这份尚未最终确定的协议,微软将向Real Networks支付一定的现金,并通过自己的网络服务和软件推广Real Networks的音乐和游戏服务。此外,微软未来还将同Real Networks在一些技术项目上开展合作。消息人士透露,微软和Real Networks最早将于本周二发
表联合声明。到目前为止,微软和Real Networks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

  为了结束同其它公司的法律纠纷,微软已经支出数十亿美元。2003年,微软向时代华纳支付7.5亿美元,结束了同Netscape相关的一起法律纠纷;2004年4月,微软向Sun公司支付19.5亿美元,结束了同Java技术相关的一起法律纠纷。2004年11月,微软向Novell公司支付5.36亿美元,结束了同NetWare操作系统相关的一起法律纠纷。

  分析人士认为,同微软达成和解对于Real Networks而言是一个绝对的利好,这有助于提升该公司在数字音乐市场的

竞争力,向行业垄断者
苹果
发起更强有力的挑战。据消息人士透露,微软和Real Networks目前正在探讨在MSN服务中推广Rhapsody的可行性。Rhapsody是Real Networks公司的一项网络音乐服务,同苹果的iTunes音乐商店十分类似。此外,同微软达成和解还有助于Real Networks开展收购,或在网络娱乐市场发动新一轮攻势。

  2003年12月,Real Networks向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指控微软非法利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垄断优势,在个人计算机媒体软件市场打击竞争对手。Real Networks最初要求微软提供10多亿美元的赔偿。(孟帆)

   相关报道: 微软可能收买RealNetworks拔掉最后一颗钉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