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广东三个数字频道试播 明年初向全国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7: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徐海星) 当广东数字电视价格听证会本月传来八成代表赞同数字电视提价的消息时,广东电视台的三个数字付费频道显然走得更快。昨天中午,广东电视台负责人与来自民营企业的投资商代表一起按下了该台《英语辅导》、《真人秀》、《欧洲足球》三个数字付费频道试播的按钮。投资者之一的广州蓝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新华在现场告诉记者,“我们打算花个3到5年的时间,争取实现盈利”。

  广东南广传媒数字电视有限公司董事长蔡照波透露,广东首批数字付费频道全部进入试播阶段后,预计将于明年元旦通过全国性的付费电视集成运营机构正式向全国有线数字电视用户开放,各频道的具体收费标准也将于今年底出台。

  广东的付费电视频道改革并不是最快的,但成功“引进”民营企业合作伙伴使得这个省级电视台一下子迈进了全国数字付费电视市场的前沿。

  民企进

数字电视市场

  7月21日,国家广电总局印发《推进试点单位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的若干意见(试行)》通知,该通知中第一次明确提出,允许境内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非公有资本进入数字电视领域。

  据广东南广传媒数字电视有限公司策划部有关人士介绍,通知特别提到,鼓励率先实施数字化整体转换的试点单位,采用联合、合作、投资入股以及兼并等方式,跨地区从事有线电视数字化建设和业务开发。

  个性化节目匮乏是软肋

  尽管在资本运作上走在前面,但付费电视频道的“主打业务”———节目内容仍然是业内外关注的焦点,广电系统的业内人士认为,付费电视在中国仍然属于新生事物,老百姓从免费看电视到花钱看电视观念还需要转变,此外,节目个性化色彩仍然需要强化,目前国内电视节目同质化严重,如何在国内电视铺天盖地的娱乐、体育、教育栏目模式中突围,还有待于节目内容创新制作和有效推广。(记者徐海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