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普华永道:未来5年游戏产业是娱乐市场增长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4:26 ChinaByte

  天极网10月11日消息(王者 编译)据普华永道最新出具的消息显示,全球娱乐和媒体业在未来5年内将会呈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到2009年年度收入会达到约1.8万亿美元。2004年,上述市场的收入达到了1.3万亿美元,也就是说,到2009年这段时间,年均增长会保持在7.3%。

  游戏产业将是媒体市场增长最大的动力,随着下一代游戏机的推出,随着在线和无
线互联网接入以及在线广告收入的增加,游戏产业增长会保持两位数。据普华永道称,2004年,全球游戏产业收入为254亿美元,而到2009年会达到550亿美元,年度增长率为16.5%。其中,这个数字不包括硬件和附件的开支。普华永道认为,下一代游戏机的推出以及便携产品、移动游戏的持续增长是未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分析师称,PC游戏市场将会继续收缩。2004年,该市场的收入为7.71亿美元,而到2009年会下降到6.55亿美元。而中有一个地区,即拉丁美洲地区,PC游戏收入会继续增长。普华永道称,在线和无线游戏新技术的有限竞争,会促使该地区PC游戏的继续增长。

  普华永道的报告称:"游戏市场的增长,主要取决于新游戏机的推出。2006和2007年,下一代游戏机的推出会对市场产生很大的影响。2005年,便携游戏产品的推出和相关游戏软件的问世对游戏市场的增长起到了很大的拉动作用。下一代游戏机,具有在线功能,将对

在线游戏的需求起推动作用。随着无线手机被具有下载游戏功能的新型手机的取代,这将成为无线市场主要的拉动力。随着用户向新技术的转移,PC游戏市场情况会进一步恶化。"

  到2009年,美国仍将是全球最大的媒体市场,规模达到了6900亿美元。其间,年均增长率保持在5.6%。相反,亚太市场,主要由于中国和印度的良好表现,其年度增长会保持在12%,市场规模会达到4320亿美元。

  亚太游戏市场,仍将保持领先。到2009年,年均增长保持在18%,市场规模会达到231亿美元。美国游戏市场紧随其后,年均增长为12.9%,市场规模会达到151亿美元。视频游戏增长最快的市场是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2004年,这些地区的市场规模为60亿美元,而到2009年会达到143亿美元,年均增长约14.3%。

  普华永道预测,美国移动游戏前景看好。2004年,其无线游戏市场规模为2.81亿美元,而到2009年会达到21亿美元,年均增长约49.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