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宏基中国总部迁离北京 百名员工转上海驻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4:01 新浪科技

  文/徐志斌

  新浪科技讯 宏基将中国总部地点由北京搬至上海,同时指名要在两年时间内成为全球PC厂商第三名。10月11日,宏基董事长王振堂与总经理兰奇在上海新总部毫不掩饰自己的新计划。

  根据介绍,上海新总部将全面承担与上游厂商的协调、处理定单、发货等事宜。目前宏基在北京的员工将有100左右被转到上海,而北京仅保留媒体中心和与神州数码、英迈等渠道商沟通等几个功能。

  宏基总经理兰奇表示,要想进入全球前三,就必须在美国和中国市场取得成功。不过,“美国市场两年之内业绩成长了5倍,2005年销售额将达10亿美金,07年将达到20亿美金。”就剩下了中国这个最大的重点市场,所以宏基重心放在了中国。

  今年4月,兰奇就任宏基总经理后首次访问中国市场,当时就曾表示,要通过“新营运模式”完成“半年调整,一年进五,两年望三”的目标,如今半年过去,宏基的调整已经完成。

  其中的部分调整为,宏基将旗下103家分销商尽数转至神州数码、英迈两大渠道商旗下,由他们负责管理。同时将内地的PC组装线裁撤,压缩成本。

  目前,全球前三大PC厂商分别为DELL、HP、联想,宏基排名第四。此次再提“望三”目标,宏基显得胸有成竹。宏基中国区总经理赖泰岳这样表示,宏基现在的销售业绩已经在全球第三和第四之间浮动。

  宏基董事长王振堂则这样认为,宏基管理团队非常有效率,调整后的宏基正在其最熟悉的市场和渠道间快速滚动。尽管他并没有公开提出要取代联想,但他也评价说,联想收购IBM PC业务后正在忙于整合,部分发展尚无法确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