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奇美获优派订单 宽屏液晶显示器成新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1:1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产业资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继第三季度获得宏碁19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代工订单之后,液晶大厂奇美近期获得优派(ViewSonic)19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的代工订单,使得业界对奇美宽屏显示器面板的出货量持续看好。

  在市场中的宽屏液晶显示器最初由奇美的自有品牌PolyView与CMV推出,随后宏碁和优派也加入市场战局。此外包括明基、宏碁、三星与LG等全球液晶显示器品牌大厂,在第四季也都计划推出宽屏液晶产品,这样也导致在目前液晶市场中的价格战可能延烧到宽屏产品之上。

  有业内人士指出,过去大家都认为

液晶显示器由17英寸发展到19英寸时将达到极限,主要是超过19英寸的
液晶显示器
画面较大大,不适合人眼观看。但是自从液晶显示器出现宽屏后,宽屏的画面比传统的4:3小,使得响应产品可以发展到19、20、21与22英寸等宽屏幕尺寸,增加显示器的多变性。

  目前市场上有许多消费者对更大尺寸的液晶显视器的都有较高需求,并且宽屏产品,可同时在屏幕上打开两个微软的窗口(如同时开启word与excel),满足多项工作在一个屏幕上操作,也让消费者对宽屏显示器的需求高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