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300毫米芯片工厂将落户德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0:13 eNet硅谷动力

  陈登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0月9日(北京时间10月10日),据海外最新消息,三星电子集团德克萨斯州Austin分部发言人Bill Cryer表示,公司地点选择委员会(site selection committee)已经推荐Austin做为耗资35亿美元的300毫米内存芯片制造工厂所在地。

  Cryer称,该推荐并没有成为最终决定,这必须要等到三星股东大会做决定后才知道。三星股东大会预期将于数周后举行。

  三星电子集团半导体部门首席执行官Hwang表示,目前三星在海外的芯片制造基地只有一座,也就是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Austin的工厂,该工厂主要用于DRAM芯片的生产。

  三星电子集团在德克萨斯州Austin拥有一座1000雇员的200毫米DRAM内存芯片制造工厂,该工厂于1997年落成并于2004年扩建。如果三星股东大会同意所计划的300毫米内存芯片工厂,这将会产生700新岗位,新的内存芯片制造工厂的规模将与英特尔之前在Chandler发布的30亿美元制造工厂规模相似。

  目前为止三星电子集团在已有德克萨斯州Austin工厂投入了16亿美元的资金。三星电子集团表示,新的内存芯片制造工厂计划招募700名雇员,其生产的300毫米内存芯片主要应用于个人电脑和手机等产品。

  Cryer说:“假设三星股东大会同意计划,300毫米内存芯片工厂将于明年早些时候破土动工,并将在随后18个月内完工。”

  当地及国家政府已经开出了多项优惠政策,以确保300毫米内存芯片工厂能够落户德克萨斯州Austin北部三星已存在内存芯片制造工厂地点,该地点还能够容纳数座建筑。

  之前英特尔已经计划在亚里桑纳州建立制造工厂,也是考虑到了当地为芯片制造商提供的税收减免政策,相信对三星来说,这一系列优惠政策也拥有十足的吸引力。

  Cryer拒绝详细说明地点选择过程,而只表示三星地点选择委员会(site selection committee)参观了数个地点。纽约州相信就是300毫米内存芯片工厂的竞争者之一,该州为三星电子集团提供了很多优惠政策,但德克萨斯州所提供的优惠政策更加丰厚。

  是否提高德克萨斯州Austin工厂的产量也许将最终决定三星电子集团未来芯片市场的表现。不久之前,全球DRAM芯片以及NAND闪存芯片产品的整体价格全面下滑,在刚刚过去的第二季度中,三星电子集团的电脑内存芯片产品售价比上个季度足足下跌了20%。然而这一局面即将改变,未来的几个月中,将会迎来学生返校采购狂潮,届时电脑芯片以及闪存芯片的市场需求量必然会得以快速增长,并且最终反映到实际的产品售价方面,因此三星电子集团将会加大美国DRAM内存生产基地的产量,来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市场机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