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方正集团加投医药行业 新医院32亿北京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5: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9日,总投资约32亿元的北大国际医院举行土地开发签约仪式。这家医院是国内最大的国际化医院之一,建成后有望为2008年奥运会提供一流的医疗服务。

  即将动工兴建的北大国际医院是中关村国际生命医疗园项目的重要组成,建成后这家医院将成为国内最大的综合医院之一。

  此次签约的土地总用地面积为19. 82万平方米(合297.3亩),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的中关村国际生命医疗园。根据规划,北大国际医院总建筑面积为29万平方米,获批总床位2400张。医院总投资约32亿元。

  这座超大型

医院由北京北大国际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而该投资管理公司是由
北京大学
、北大方正集团公司、北大科技园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创办的,于2003年1月注册成立,目前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到2005年年底注册资本金将达到10亿元人民币以上,届时由北京大学联合直属企业集团共同投资。

  据了解,目前,北大国际医院定位为非营利性综合医院,建成后将作为北京大学医学部的临床、科研和教学基地,承担北大附属医院的责任和义务。

  2004年下半年,方正集团将医疗医药业产业确立为两大主业之一。未来几年,方正集团将依托北京大学丰厚医疗资源,发展医疗产业,为北京大学医学部提供临床、科研和教学基地,并通过整合旗下的西南合成、大新药业等多家制药企业、设备租赁、物流企业,形成集制药、设备租赁、物流和医疗管理于一体的医疗医药产业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9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