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乔布斯再设谜局:视频iPod到底有没必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1:1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小米

  苹果忠实支持者坚信乔布斯会在10月12日发布重要产品,是视频iPod吗?新的Mac电脑?或者两者一起?

  苹果电脑公司已经向各大媒体记者及分析家宣布将多推一项“重要产品”,邀请函
邮件中更学足电影院那样挂了一块帷幕,充满神秘感,不禁让更多人猜测他们将在12日的会议中推出能播放电影的增强版iPod。

  那么,在乔布斯幕布后的是什么东西呢?和苹果以往的产品发布一样,一点点的蛛丝马迹马上让谣言机器全速运转起来。

  从行业分析、媒体报告和Mac爱好者网站来看,绝大部分人都相信

苹果会更新主流的iPod产品线,而大部分苹果观察家更称谣传已久的视频iPod将成为现实。

  支持这些想法的理由很充足。PortalPlayer为多种iPod系列产品供应芯片,最近它表示已经准备好支持视频的产品。基于iPod的巨大销量,苹果当然可以保证第一个尝鲜。

  对许多人来说,视频iPod的出现只是时间问题。创新、Archos等竞争对手早已试水同类产品,不过都未能成功制造风暴效应。虽然好莱坞电影工作室仍对对电影的网上发行心存疑虑,但音乐录像已经出现在高端手机上。苹果公司作为最成功线上音乐商店的良好声誉有助于他们成为最受欢迎的音乐录像网络商店。

  乔布斯过去曾称视频和iPod成功的原因相抵触——听音乐是一种被动活动,你可以边听歌边做其他事,而看视频则是一种分散注意力的活动。不过,最近对视频的这类批评似乎安静了下来。苹果已经有几个月不曾推出新的音乐录影带,这可能暗示着付费视频下载服务是iTunes的新功能。

  尽管如此,苹果仍有理由暂缓推出视频iPod。他们刚刚才推出了闪存音乐播放器iPod Nano并且已经成为了节日档期的

宠物。由于主流的iPod产品线七月份才更新过一次(苹果将iPod和iPod Photo产品线合并了),现在就推出第四种iPod似乎为时尚早。

  其次是,似乎没有证据证明苹果已经和主要的视频内容供应商达成任何重大协议。好莱坞对数字版权管理技术至今还没有定案,相反,有报道称苹果已经获得数家大唱片公司授权经iTunes贩卖音乐录影带,预计定价是每部1.99美元。

  不过,借iTunes销售视频内容能让视频iPod大热吗?苹果刚开始时提供的内容可能并不多,大概只有几十万首作品,但这项业务会随所提供内容的增多而逐步增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