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数字媒体人才培训基地落户成都东软信息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0:25 新浪科技

   9月29日,“国家数字媒体技术产业化人才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成都东软信息学院举行。当成都东软信息学院院长张应辉博士从成都市市委副书记刘宏建与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博士手中接到这块沉甸甸的牌匾时,这标志成都东软信息学院继2005年4月获得“国家火炬计划成都数字娱乐产业化人才培训基地”之后的又一个国家级IT 人才培训基地的认定,它将为成都市、都江堰市引进外资发展数字媒体产业,培养出更多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化人才,为高新技术在大学的产业化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据了
解,成都市已把数字艺术产业作为地方经济新的增长点,但是,数字媒体技术产业相关的专业制作人才却十分匮乏。针对这样的情况,科技部与成都市政府决定以成都东软信息学院为依托,设立我国数字媒体技术产业化人才培训基地,希望通过这一基地的建设,培养大批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人才,推动我国数字媒体技术产业的发展。

   记者获悉,成都东软信息学院率先做出了数字媒体人才教育的尝试。张应辉院长介绍说,数字媒体产业人才的培养是一门交叉学科,涵盖了计算机、艺术设计和管理等多门学科;今年,经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批准,成都东软信息学院已开设了“游戏程序设计” 、“动漫设计与制作” 、“计算机多媒体技术”等数字媒体技术相关专业,开设多媒体应用系统与制作、游戏软件编程技术、中外优秀作品赏析等专业性比较强的课程,为培养一批具有较好艺术素质和过硬IT技术的数字媒体人才开发队伍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后,学院还将结合产业发展和基地建设的实际需要,逐步增设更多的相关专业和课程。除培养学生的基本艺术素质,学院将侧重于培养数字媒体产业所需的专业技术人才; 2005年,学院计划开始培养350名数字媒体专业技术人才,预计到2008年达到800-1000人的培养规模。

   张应辉院长表示,成都东软信息学院的优势在于,一方面现有完善的基础教育体系提供数字艺术人才系统的基础理论教育,另一方面通过学院的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来提供数字艺术人才系统的实践训练培养,通过基地内资源的共享,东软将搭建数字媒体产业发展的平台,通过人才的培养,为我国数字媒体及数字娱乐产业的发展输送优秀人才,也让成都成为数字媒体产业重要的发展基地。希望这个基地能够在国家、四川省和成都市及各界的支持下,为我国数字媒体产业输送源源不断的专业化人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