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撤消对SCO公司反起诉 双方有望达成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09:44 eNet硅谷动力

  葛雅莉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IBM公司宣布将撤消对SCO集团的3项反侵权指控。早在2003年3月,SCO集团就宣称,IBM公司违反了Unix授权合同,单方面向Linux技术转移。

  对于SCO来说,这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因为目前为止,这场官司似乎对SCO不利,联邦
法官也对SCO的起诉持怀疑态度。本周四,在一份声明中,IBM称放弃反起诉,并希望SCO能减少侵权费用。IBM指出:"尽管IBM一直认为,SCO侵犯了IBM的专利技术,但IBM同意取消对SCO的反起诉,并关注于双方问题的解决。鉴于SCO已限制销售量,侵权起诉仅会带来适度的版税。"

  数月前,当IBM宣布进行反起诉时,提出了4项指控。但是,随后,IBM放弃了其中的1项指控。

知识产权律师称,专利侵权起诉费用昂贵,每一项指控约花费300万美元。另外,SCO对IBM的起诉也并不顺利。本周五的声明中,法官Brooke Wells驳回了SCO要求IBM提供更多关于Linux信息的动议。

  IBM公司负责Linux技术中心的主管Dan Frye称,SCO重新获得有关信息是不切实际的,因为要从数百万份的文件中找相关的证据困难重重。他称:"为了收集SCO要求的所有历史信息文件,IBM就必须在全球各地对300多名开发者的办公室进行搜索。"同时,这还要求有关Linux业务的主管、服务人员和其它人员的协助才能完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