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公司重建计划上发生分歧 三洋CFO宣布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09:20 赛迪网

  作者:秦维亮

  【赛迪网讯】10月9日消息,处于困境之中的日本电子设备厂商三洋电器的首席财务官由于同公司总裁和首席执行官在如何重建公司的问题上发生分歧宣布辞职了。

  据路透社报道,三洋星期五晚上发表声明称,三洋首席财务官Yoichiro Furuse由于对
管理政策持不同意见已经向公司递交了辞呈。Furuse现年63岁。在三洋芯片厂遭到地震破坏和三洋核心产品需求疲软造成公司亏损之后,Furuse一直在与三洋总裁Toshimasa Iue和首席执行官Tomoyo Nonaka研究重建三洋的计划。

  今年7月,日本第三大消费电子厂商三洋电器披露了一项为期三年的重建计划。根据这个计划,三洋将裁减1.4万名员工,占该公司全球雇员总数的大约15%,关闭一些工厂并且把1.2万亿日元的债务减少一半。

  但是,在宣布这个计划之后,三洋的盈利状况恶化了。三洋上个月宣布要加快裁员的行动,退出DVD业务并且把全年的净亏损预期从原来预测的920亿日元提高到1400亿日元。

  许多分析师都批评三洋的重建计划是不充分的,并且说三洋应该采取更积极的措施来挽救公司。三洋在9月28日宣布采取最新的步骤以来,该公司的

股票价格已经下跌了3%。

  虽然三洋没有对细节情况发表评论,但是,三洋公司的一位消息灵通人士称,Furuse曾要求采取更大胆的措施,如彻底退出不盈利的业务。但是,Nonaka和Iue都要保持三洋公司的基本结构不变。

  三洋称,Furuse的辞职将立即生效,首席财务官的职务暂时空缺。他的职责将移交给三洋的高级官员Yoshihiro Nishiguchi。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