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苹果将推升级版iPod 视频版是否会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4:36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Mac的忠实信徒都坚信乔布斯将在10月12日公布重要产品,他会公布iPod视频设备呢?还是新的Mac系列产品?抑或二者兼而有之。

  苹果公司已经向许多新闻媒体和分析人士发送了请柬,用电子邮件发送的请柬更坚定了业界传言,即10月12日的新产品发布会的主角是能够播放电影的升级版iPod。乔布斯到底会有什么大动作呢?与以往公布新产品时相同,苹果公司的保密工作依然做得相当好。

  从分析人士的评论、媒体报道、Mac爱好者网站上的传言判断,有一点是肯定的,苹果公司将推出升级版的iPod。大多数关注苹果公司的观察人士都表明,传言中的主角━━具有视频播放能力的iPod将成为现实。

  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他们是正确的。PortalPlayer提供了大多数iPod中使用的芯片,它已经表明正在开发具有视频能力的芯片,

苹果可能会成为这类芯片的第一个客户。

  对于许多人来说,视频iPod的时代已经来临。象创新、Archos等竞争对手已经推出了能够播放视频的便携式设备,但大多数都失败了。尽管好莱坞对在网上传播电影的立场还没有确定,但音乐视频已经出现在一些高端手机上。在竞争最流行的音乐视频下载服务中,苹果可以利用其最成功的网上音乐下载服务的优势。

  过去,乔布斯曾经表示,视频iPod与iPod成功的原因格格不入━━用户在做其它事情的时候可以收听音乐,而观看视频内容则需要全神贯注。但最近,乔布斯的这种论调已经没有了。数个月来苹果公司一直没有在其音乐下载服务上增添新的音乐视频内容,这表明付费下载视频服务可能成为iTunes上的一项新服务。

  苹果公司迟迟没有推出视频iPod还有其它原因。苹果公司刚刚推出了iPod Nano,这也是今年圣诞销售旺季期间的热销主力军。另外,苹果公司还可能很快推出其它版本的iPod。

  其次,没有证据表明苹果公司已经与主要视频内容提供商达成了许可交易。好莱坞还远没有确定让消费者从网上下载电影的数字版权管理技术。有报道称,苹果公司与已经在iTunes服务上销售音乐的唱片公司达成了销售音乐视频的协议,苹果公司计划对每首音乐视频收取1.99美元的费用。

  通过iTunes销售视频内容会使视频iPod显得更有魅力吗?在刚起步时,苹果公司无须提供太多的内容,可以走一条与销售歌曲相似的路,开始时只提供数百首歌曲,然后逐步增加。

  很显然,内容将逐步增加。本周,维亚康姆披露了分割其有线电视和广播电视业务的计划。其向美国

证监会递交的文件也阐述了一种名为MotherLoad的宽带视频服务。另外,维亚康姆表示,它已经与四大唱片公司中的三家达成了销售音乐视频的协议。环宇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赖特表示,他的公司计划于2005年年底或2006年年初将电影放到网络上,并将此举称作是“必需的”。

  尽管有大量传言声称苹果公司将推出一款视频iPod,但10月12日的新产品发布会的主角可能是其它产品。在ThinkSecret.com上至少有一篇报道称,Mac计算机将是这次新产品发布会上的主角。以预测苹果公司产品准确著称的该网站称,升级版iPod不会以视频功能为中心,而是一种传统意义上的升级。ThinkSecret.com预测称,iPod的存储容量将由60GB升级到80GB。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