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出资7000万美元收购数码电视芯片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07:25 ChinaByte

  天极网10月8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外电报道,芯片制造巨头英特尔公司宣布,它将收购Zarlink公司的数码电视芯片设计技术,即制造数码电视滤波器和调谐器的技术。

  英特尔公司所收购的技术包括Zarlink的Zl10037数字卫星调谐器、模拟广播转换器,将有线电视和卫星电视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的技术。英特尔公司称,此次收购将为未来的数码电视技术开辟道路,包括数码电视、数码机顶盒和数字媒体记录器等。

  英特尔公司将为此次收购支付6800-7000万美元现金,还有200万美元其他条件。

  Zarlink公司是一家上市的通讯芯片设计公司,位于加拿大渥太华。该公司总裁兼CEO Mandy说,该公司将继续支持其余下的消费者通讯产品。他还说,交易还使我们集中于网络通讯、光纤和超低电压产品市场。

  英特尔公司称,这次收购是对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收购以色列

半导体制造商Oplus技术公司的补充,此举帮助英特尔重新调整了过去放弃的
液晶
电视芯片计划。

  如果收购能够通过,Zarlink滤波器和电视调谐器技术将被用于构建模块产品,英特尔将把它卖给消费者设备制造商。

  英特尔公司发言人Skoog称,Zarlink的技术将与Oplus和英特尔的计划紧密结合,目的是为数码电视提供芯片技术,但英特尔可能考虑将Zarlink技术扩展到英特尔的Viiv计划中。“Viiv”是英特尔的消费者电子产品品牌计划,英特尔将Viiv定为家庭娱乐电脑的品牌,就像它在促销

笔记本电脑时所宣传的迅驰移动技术。(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