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闪存硬盘竞合之路专题 > 正文

希捷:硬盘技术不会消失 闪存时代依然遥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 12:5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二,硬盘制造商希捷科技公司一名官员表示,硬盘技术决不会消失,也不存在被储存芯片取代的危险。

  希捷科技公司官员的这一看法并不让人感到奇怪,因为硬盘是希捷科技公司赖以生存的最基本的产品。

  这一看法回应了三星电子公司一个首领的预言。三星电子公司曾预言“闪存芯片终将取代其他的数据储存技术,尤其在便携式装置上”。

  希捷科技公司全球消费电子营销主任Rob Pait在日本千叶举行的2005 Ceatec展会上说:“三星电子公司所说的硬盘将消失的说法我认为是完全不负责任的,是非常短见的,完全没有明显的事实。可能有一天闪存将满足我们全部的需求,但那一天是非常遥远和难于实现的”。

  韩国三星电子公司

半导体部门总裁、闪存芯片霸主黄昌圭(Hwang Chang-Gyu)在上个月公司推出了16GB闪存芯片后发表了上述预言,象Pait发表的看法一样,黄昌圭的预言也不令人奇怪,因为三星电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闪存芯片制造商,他的预言至少说明闪存芯片在中等范围的储存市场的应用正在增长,尤其在便携式电子装置上。

  未来数年内由于高速闪存的容量越来越大,闪存芯片的价格将持续下滑。例如

苹果电脑公司在2004年的早些时候选择硬盘发布了iPod Mini系列产品,但由于闪存芯片的价格低于硬盘40%,苹果电脑公司最新发布的iPod nano将使用相同容量的闪存芯片。

  尽管希捷科技公司是向苹果电脑公司提供1英寸硬盘的少数几个公司之一,但苹果电脑公司关闭它的生产线,不会对希捷科技公司的1英寸硬盘业务带来太大的影响。

  Pait说:“当我们真正评论苹果电脑公司的业务时,尽管削弱了我们一些重要的收入,但我们仍然没有改变我们1英寸硬盘的销售预期,我们业务的需求是巨大的”。

  三星电子公司不久将直接向计算机硬盘市场推出它的基于闪存芯片的磁盘驱动器,这个驱动器类似于ATA(先进技术附件)界面,在一些案例中与2.5英寸或1.8英存的硬盘相匹配,可以直接替换使用。(安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