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CCBN 2006专题 > 正文

广电总局:数字节目开播后应保留模拟频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 09:26 新京报

  有关负责人表示,有线电视数字化不搞一刀切

  据新华社太原10月5日电 (记者 刘砺平) 有线电视数字化推进工作要尊重用户选择权,对于暂时不愿意看数字电视的用户,运营商要保留一定数量的模拟频道保证用户的基本收视需求。这是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张海涛日前在太原召开的“全国城市有线电视数字化试点工作现场会”上提出的看法。

  张海涛还强调,有线电视数字化要制定基本收视维护费标准,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举行听证会。我国有线电视实行专营政策和低收费的有偿服务政策,不能完全像国外一样按照市场化来经营。各地调整收费必须充分考虑到社会各阶层的经济承受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考虑到少数困难群体的利益;要对低收入家庭和困难群体给予优惠。

  新闻背景

  从2003年开始,我国先后在全国49个地区开展有线

数字电视试点工作,目前青岛市城区60万用户已经完成了有线电视数字化的整体转换,佛山、杭州将在今年年底完成城区用户的整体转换,深圳计划在明年初完成,大连、太原、绵阳等地整体转换的用户数都超过了10万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