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警告新木马病毒:警惕不明来源.mdb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 09:17 赛迪网

  【赛迪网讯】10月5日消息,微软周一表示,将对最近公布的一种木马病毒展开调查,此前有安全专家警告称,一种新的木马病毒正在攻击微软办公软件。

  信息安全厂商赛门铁克此前发布了有关该木马病毒的安全警告,警告称,该木马病毒名为“Backdoor.Hesive”,以微软数据文件的格式出现,可利用微软Jet数据库引擎的缓冲区溢出漏洞侵入。

  非法用户可借助该病毒登录系统,进行文件上传、修改注册表并获取系统和网络信息。

  微软发言人周一在回复邮件中称,公司已提醒用户提高警惕,在打开不明来源的.mdb文件时要特别小心,该发言人称,目前还没有针对该漏洞的补丁推出。

  赛门铁克表示,该木马

病毒目前还没有大面积传播,并且很容易被清除,病毒的危险等级为“中度”。

  上述漏洞最早于今年4月份被安全厂商HexView发现。HexView当时报道称,办公软件在分析数据库文件时存储部分出现漏洞。安全公司Secunia4月份发表的警告称,用户在微软Access环境下打开受病毒感染的.mdb文件时,木马便被激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