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发布时尚型笔记本专题 > 正文

惠普CEO否认分拆打印业务 称将保留PC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 09: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CEO马克-赫德(Mark Hurd)本周二否认了惠普将分拆打印机业务的传闻。

  打印机业务是惠普最主要的利润来源,长期以来分析师一直建议惠普分拆这一业务。但赫德认为,分拆打印机业务对于惠普而言意义不大。赫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分拆业务将带来巨额支出。要分拆某项业务,必须判断这样的举措是否能带来业绩的大幅度提升,目
前我还无法确定这一点。相反,直觉告诉我分拆并不能给惠普带来更大价值。如果执行失败,我们也许会考虑分拆。”

  尽管惠普

打印机业务近年来面临着来自戴尔的强劲挑战,赫德仍然认为这一业务在惠普旗下有着巨大的增长空间。他说:“我们必须确保打印机业务不再需要为其它业务提供资金支持,我们必须为打印机业务提供更大的自由度以把握市场商机。我们将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打印机业务研发,以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由于价格战导致利润率持续下滑,惠普个人计算机业务近年来增长缓慢,但赫德仍然明确表示惠普将保留这一部门。就任惠普CEO以来,赫德出台了一系列旨在削减运营支出的计划。赫德的努力已经收到了成效,今年第三财季,惠普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0%,PC部门的利润率也有所增长。

  不过,惠普的削减支出计划将导致全球范围内大幅度裁员。今年7月,惠普宣布将在全球裁员1.45万人,占员工总数的10%。其中,惠普将在法国裁员1240人,从而在当地引起了轩然大波,法国总统和总理都出面呼吁惠普减少在法国裁员人数。赫德明确表示,惠普将坚持执行裁员计划。他说:“我们必须保证法国业务健康发展,我们希望这项业务能为公司带来更多利润。未来我们将在法国投入更多资金。”(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