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今年1至8月份全球半导体销售达1444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 12:18 赛迪网

  【赛迪网讯】10月4日消息,位于加州圣何塞的半导体行业协会(SIA)周一称,2005年8月份全球半导体销售比7月份增长了3.2%,从7月份的180亿美元增长到了186亿美元。8月份的半导体销售收入还比2004年同期的183亿美元增长了1.7%.

  据reed-electronics.com网站报道,今年1至8月份全球半导体的销售收入为1444亿美元,比2004年同期的1365亿美元增长了5.8%.SIA总裁乔治。斯卡利斯(George Scalise)在声
明中说,2005年全球半导体销售将按计划超过2004年的销售记录。

  斯卡利斯表示,虽然人们仍在担心

能源价格上涨以及卡特里娜飓风和丽妲飓风在美国的影响,但是,半导体产品最终市场的需求仍很旺盛。PC销售量继续超过早些时候的预期,推动了微处理器和DRAM内存芯片销售的强劲增长。手机和MP3播放机销售的强劲增长推动了闪存芯片销售的增长。

  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半导体生产的产能利用率达到了85%至89%,其中160纳米以下生产能力占95%.SIA预测,今年第三季度全球半导体厂商的产能利用率将进一步提高。

  斯卡利斯称,随着最终市场的需求强劲增长、供需的平衡以及积压的产品得到了控制,全球半导体销售的前景将达到我们预测的6%的增长率。我们对美国消费者的信心仍持谨慎的态度,因为8月份的销售数字没有反映出最近两次飓风的影响以及

汽油价格的上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