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Sony集团霍华德访华专题 > 正文

索尼推新LCD电视机 欲占领在华20%市场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 10:55 赛迪网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10月1日消息,索尼中国高级官员星期五称,由于超薄电视和高科技产品推动销售的增长,索尼预计中国将在三年之内取代日本成为索尼的第三大电子产品市场。

  据路透社报道,索尼中国董事长小寺圭(Kei Koder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截止到明
年三月份的本财年,他的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收入将比上一财年的30亿美元增长40%至50%。由于增长迅速的中国市场已经成熟,这个增长率低于上个财年70%的增长率。但是,按照这个增长率,索尼仍将会实现到2008年和2009年在中国市场销售收入达到80亿美元的目标。

  小寺圭对路透社说,我们坐在了一个金矿上。他补充说,中国还是索尼的一个主要的生产中心。索尼正在中国得到可观的利润。他说,到目前为止,索尼的利润比例非常好。不过,他没有提供具体的数字。

  索尼一直在努力恢复其增长缓慢的全球电子业务的盈利能力。上个星期,索尼宣布了要在全球范围内削减1万名员工的计划,约占索尼员工总数的将近7%。索尼还将关闭11个生产厂。目前,索尼一共有65个生产厂。

  索尼的电子业务部门包括Wega电视和Vaio PC,但是不包括流行的PS游戏机。索尼电子业务部门的销售总收入占索尼全球销售收入的大约70%,几乎相当于索尼在中国市场的全部销售收入。

  索尼在中国市场要达到的80亿美元的销售目标相当于上一财年索尼全球电子产品销售收入的17%。小寺圭称,这个目标是索尼三年前在东亚战略会议上确定的。这个目标超过了索尼在日本市场的销售收入。

  小寺圭表示,由于

数码相机
笔记本电脑
的销售增长速度减缓,索尼使用该公司与韩国三星电子联合生产的价格便宜的LCD面板制造的新的LCD电视机将推动销售的增长。他说,中国的
平板电视
业务才刚刚开始。谁都有机会成为第一名。索尼在中国的目标是在一年之内把在中国快速增长的超薄电视机市场的份额从目前的4%至5%至少提高到20%。

  小寺圭表示,索尼目前在中国超薄电视机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包括创维和TCL在内的中国厂商,而不是三星电子和夏普等国际厂商。除了超薄电视之外,索尼还将依靠便携式MP3音乐播放机。中国的便携式MP3音乐播放机市场发展非常迅速,而且苹果计算机的iPod还没有在这个市场建立起像其它市场一样的统治地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