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力推299美元低价PC 针对发展中国家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 09: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9月30日(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从本周日开始,美国电子零售商Radio Shack将销售由AMD设计的低价PC机,售价为299美元。利用这种名为“个人互联网交流机(Personal Internet Communicator)”的低价PC,用户可访问互联网及处理基本计算任务,该产品将主要面向发展中国家市场销售。

  为提高全球发展中国家的PC普及率,AMD去年出台了“50x15”计划,该公司CEO赫克托
-鲁伊兹(Hector Ruiz)称,希望到2015年时,世界50%以上的人口可用上计算机,而“个人互联网交流机”低价PC就是该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Radio Shack的最新销售计划表明,即使在美国市场,可能也有不少用户对这种低价PC机很感兴趣。

  AMD首席技术创新官比尔-爱德华兹(Bill Edwards)表示,与当前性能齐全的PC相比,这种“个人互联网交流机”的功能要简单得多,并专注于机器的可靠性和耐用性。该机器使用微软的简化型Windows CE

操作系统,可阅读或创建Word、电子数据表文件,同时可访问互联网及收发电子邮件。爱德华兹说:“这种机器并不是普通意义上的PC,它着重调通信能力,并针对大量低收入人群,他们所需要的也就是这些基本功能。”

  到目前为止,墨西哥、巴西、印度及加靳比海地区的电话公司及有线电视运营商已开始面向用户销售这种AMD型低价PC,预计不久这种机器还将在中国、俄罗斯、土耳其及其它国家和地区销售。在很多情况下,不少电话公司直接向用户出租这种机器,用户每月交纳相应租赁费和电话服务费。AMD预计,目前全球有38亿人无力购买标准功能的PC机。

  “个人互联网交流机”的机箱体积与一本厚书相当,它使用AMD的366-megahertz Geode GX微处理器。AMD的Geode系列购自美国国家半导体(National Semiconductor)。合同加工商Solectron和FIC正组装这种低价PC,机器与显示屏分开销售。(明月)

    相关新闻

    AMD 200美元PC反应平平 鲁伊兹低价计划受挫

    惠普再推250美元PC 挑战低价杀手戴尔极限

    印度涌动低价计算潮 100美元PC即将亮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