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LG电子转战高端专题 > 正文

LG开发使用寿命提高8倍的微型甲醇燃料电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10:32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当地时间本周三,韩国最大的化学制品公司LG化学公司表示,它开发出了一款新的采用甲醇作原料的微型燃料电池。

    LG化学公司称,在过去五年时间里,公司投资了 50亿日元(合482万美元)开发出这款新的微型甲醇燃料电池。公司计划今年这一技术将转化为商品投放市场。这是LG化学公司推向市场的首款甲醇燃料电池,预期它的面市将取代传统使用的锂离子电池。

  LG化学公司指出,这款新的微型甲醇燃料电池在日本和美国进行了测试。公司的官员说:“与现有的产品相比,新推出的微型甲醇燃料电池在可靠性和使用寿命方面有了很大提高。它将用于不同的电子装置例如笔记本电脑和手机”。

  LG化学公司表示,新的微型甲醇

燃料电池能够产生25瓦的功率,在单一负荷的
笔记本电脑
上能够连续运行10个小时。它的使用寿命比其他的产品提高了8倍。微型甲醇燃料电池在日本临时的价格大约为50万日元。

  LG化学公司的官员表示,公司正在开发一款功率为50瓦的微型甲醇燃料电池,预期 2007年将投放市场。这款大功率微型甲醇燃料电池将用于数字多媒体广播手机,通常它需要更多的电流。

  LG化学公司说,新的微型甲醇燃料电池将帮助增加公司在全球燃料电池市场的优势,公司预期 到2010年全球燃料电池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9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