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戴尔中国区总裁符标榜离职专题 > 正文

戴尔转向高端 销售豪华型台式机和笔记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1:21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一向擅长低价产品的戴尔公司正在转向高端产品。戴尔公司今天宣布,它将开始销售它称之为“豪华型”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

    尽管价格较高的笔记本电脑在戴尔公司并非什么新事物,但将它们称作豪华产品却是首次。戴尔公司表示,与Dimension台式机和Inspiron笔记本电脑相比,新的XPS品牌PC的售价和利润都更高一些,笔记本电脑的售价从2700美元起,台式机的售价由1
000美元起。与现有产品一样,XPS品牌PC也将采用直销形式,但却指定专门的员工和客户服务团队处理XPS业务。

  随着个人电脑市场的成熟,厂商们正在将目光瞄准腰包较鼓动的用户。长期以来,手表和钱包制造商一直在通过“豪华”的形象获得丰厚的利润,这一策略已经延伸到了电子产品市场上,例如Vertu手机。

  在高端计算机市场上,中国的联想集团正在推出名为“Z系列”的特别版

笔记本电脑
苹果
公司笔记本电脑的售价通常较PC高,Alienware和VoodooPC一直面向愿意掏高价购买高性能PC的游戏玩家。这些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不仅仅使用了最新的组件,而且外壳等部件也非常名贵。它们的售价动辄超过3000美元,而低端笔记本电脑的售价仅仅只有500美元。

  Alienware的营销主管乔伊斯说,这是一块儿利润丰厚的市场,但是,要占领这一相对很小的市场却要费更大的力气。与戴尔公司490亿美元的销售额相比,Alienware公司1.7亿美元的销售额实在算不了什么。

  戴尔公司正在区别对待高价市场和豪华市场,去年它就推出了名为Inspiron XPS、面向游戏玩家的PC,这款产品获得了足够的成功,现在,它希望将这一品牌“推荐”给在意形象的客户。戴尔公司的一名高级经理威尔表示,这将是我们的凌志。凌志是丰田公司旗下的一款豪华汽车品牌。

  戴尔美国公司消费者业务部门的副总裁、总经理乔治说,XPS PC将吸引理解双内核芯片重要意义的真正的技术爱好者,它也将对一个日益增长、没有得到满足的市场━━技术型家庭产生吸引力。

  XPS PC的设计目标是存储和播放娱乐内容,配置有高端显卡、大容量硬盘,以及用于管理音乐、照片、视频等内容的软件。戴尔公司称,真正的豪华感觉将来自其客户服务。XPS笔记本电脑的买主将在打电话的5分钟时间内联系上客户服务代表,这一时间只是普通客户等待时间的一半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