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BEA将推新版WebLogic强化中间件竞争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7:3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葛雅莉

  【eNet硅谷动力消息】9月28日消息 本周二,BEA系统公司在年度客户大会上宣布,将推出适时WebLogic版本,允许客户在网络上运行程序的同时对其应用程序进行升级。

  BEA公司的CEO Alfred Chuang对与会的2000多名IT专家称:"这是我们在软件架构
方面进行了最大规模的创新,这种技术好比汽车发动机在启动时对其速率进行调整。"今年,是BEA公司成立10周年,公司可望于今年年底前推出新的产品。但是,在中间件市场,即连接应用程序与数据库的软件市场,BEA面临的竞争压力日增。

  据市场分析机构Gartner分析,BEA目前占中间件市场份额的7%,居第二位,IBM以37%的占有率居榜首。近日,甲骨文公司的CEO拉里·埃里森称,甲骨文不久将超过BEA,成为中间件市场的老二。

  在问答会上,Chuang先生称,在过去的两年内,BEA在软件授权收入方面保持着稳定的增长,并成功地抵制了对手的挤压。他同时宣称,过去几年内甲骨文收购多家软件公司对BEA是一种帮助,因为甲骨文收购的几家公司,包括Retek、Siebel和仁科都使用BEA的应用程序技术。"甲骨文将为客户提供所需的东西,如果客户是WebLogic用户,你就无法进行技术更换。"

  在分组讨论会上,Salesforce.com公司的CEO Marc Benioff和,BEA需要技术创新,以适应市场竞争,"一开始,BEA推出的是WebLogic服务器,今后,BEA应该采取第二个举措,或是推出第二个杀手锏产品。"最近,BEA在IBM提供的开源应用服务器市场还面临诸如JBoss和Gluecode的挑战。但是,BEA高管称,公司将调整 业务模式,提供开源和版权两种应用服务器程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