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香港九龙:内地玩家淘金新天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2:00 中国计算机报

  作者:李楠

  【赛迪网讯】现在去香港越来越方便了,各大旅行社在节日期间的香港旅游定价都十分低。例如港龙航空的香港自助游只需2000多元,当然这只包括两人的机票和住宿。去香港当然为了购物啦,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数码玩家们在香港都能买到什么好东西。

  香港啥货最便宜?

  去香港,当然是笔记本和手机最便宜了。恰逢新学期开学,IBM在香港推出了学生特价机,高分屏配置的T43仅1万人民币左右,十分划算。如果你在香港认识个把朋友,找熟人买台学生机真的是不错的主意。此外,手机在香港买也是很划算的。诺基亚的质保规定,在香港买的手机在内地也可以质保,而摩托罗拉E680i在香港只要2600元,而内地却要3200左右。但是,打算在香港购买数码相机、DV,不是什么好主意,这些玩意基本和内地价格差不多。MP3也差不太多。远远不如笔记本和手机来得刺激。

  香港哪里东西最实惠?

  在香港,电器数码产品规模较大的集中地是位于九龙的旺角、深水埠、尖沙咀、油麻地、九龙塘、佐敦以及位于香港岛的铜锣湾、湾仔、中环、北角、金钟等地。建议可以去位于地铁上盖的旺角、铜锣湾、油麻地、湾仔等地,因为地铁交通方便,指示牌清晰明了,不像巴士那样,对于不熟悉香港的内地朋友估计会看得头晕。特别是从深圳罗湖过头的朋友,可以直接乘坐火车到旺角,之后直接到旺角电脑中心进行选购。香港岛和九龙半岛,每个区域内都有大大小小数不清的电器电脑数码商铺。尽可能挑选规模较大、口碑较好的卖场来消费购物。规模大小可以用肉眼现场判断,口碑方面,目前香港较大的电器连锁店为丰泽、百脑汇等。一般来说,这些特大型的电器连锁店产品质量还是令人放心的,这也是避免购买到水货、返修货、次货的最有效办法。

  有的放矢在香港购物

  去电脑数码城之前,先买份报纸看看,如电脑广场、ezone等等。如果朋友们住的地方上网方便,也可以考虑上一些香港本地著名的网站,比如www.hkepc.com。购买好东西,千万记得向店主索要购物凭证。这些都是以后您换货的保证,否则,您万一机器过两天出了毛病,那真是“离柜不认”了!如果有购物凭证,您可以找该商家内地的连锁店换货。如果内地没有这样的连锁店,您也可以让香港朋友或者去香港游玩的朋友帮助换货。而一旦店主不愿意开据凭证,那么您可以直接播打香港消费者协会的电话投诉。

  香港出行要小心

  在香港,最头疼的莫过于交通问题,特别是旅游者。初到香港,买一张八达通卡还是必要的,此外,在香港打的可比内地贵多了,市区的士起步价为两公里15港元,再每行驶1公里加7港元。如果你需要往返于电脑城之间,可以购买50元的地铁“日”票,十分方便。值得一提的是,上午10时、下午5时是交通比较繁忙的时间,大家要注意。在香港刷卡和使用现金很方便,很多店家鼓励使用人民币,银联卡在这里也畅通无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