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伙八厂商组安腾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09:1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胡孝敏

  全球第一大芯片厂商英特尔公司为拯救自己的安腾芯片而进行着最后的努力。昨日,英特尔透露将与8家服务器厂商于本周组建安腾解决方案联盟,希望给备受冷落的安腾平台带来新的活力。

  安腾芯片是英特尔转攻高端服务器市场的拳头产品,为此该公司耗时近十年,耗资数十亿美元进行研发。自英特尔公司的至强芯片在中低端服务器市场大获成功之后,该公司也希望在利润更高的高端服务器市场有所斩获。不过,安腾尽管取得了一系列数据上的优势,但并没有获得客户的青睐,包括银行、电信等部门的客户不愿意冒险更换自己的服务器。

  去年,惠普已停止销售配置了安腾芯片的工作站设备,并将自己的安腾工作组卖给了英特尔。而本月上旬,戴尔公司也宣布将停止销售基于安腾处理器的服务器。英特尔两个最忠实合作伙伴舍弃安腾的做法对英特尔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因此该公司希望作出进一步的努力重振安腾。

  英特尔表示,即将组建的安腾解决方案联盟包括惠普、Bull、富士通、日立、NEC等8家服务器厂商。

  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四大服务器厂商中有三家厂商没有加入这个联盟,因此英特尔的安腾联盟的含金量似有不足。目前,IBM和Sun公司表示要继续开发自己专有的Power和SPARC处理器,而戴尔则以安腾服务器市场增长缓慢为由经放弃了安腾处理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