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微软英特尔投奔HD-DVD阵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6:38 ChinaByte

  天极网9月27日消息(戴寻严 编译)据外电报道, 下一代DVD标准之争周二出现了重大转机。软件巨头微软和硬件巨头英特尔周二表示,将支持由东芝领衔的HD-DVD标准。

  两家公司周二均宣布已经加入了“HD-DVD 推广集团”,目前该组织成员包括东芝公司和环球唱片等媒体公司。

  业内人士分析称,两家公司的表态意味着未来的Vista操作系统和英特尔的Viiv娱乐电脑将会支持HD DVD驱动器。微软新组建的“娱乐和技术”事业部的副总裁Blair Westlake表示,微软希望未来的HD DVD产品能够在价格和可用性上受到更多用户的欢迎。

  微软和英特尔的表态将对蓝光和HD两个下一代DVD标准集团的较量产生关键影响。目前蓝光集团成员包括索尼、

苹果、惠普和戴尔等公司。此前统一两个DVD格式的谈判已经宣告破裂。针对这一消息,惠普公司的战略联盟负责人及蓝光集团发言人Josh Perterson说,微软和英特尔的立场并不会对蓝光集团的决心产生动摇。

  不过,微软公司表示此举并不会将蓝光拒之门外,其

操作系统产品并不会“内置”对某种DVD格式的支持。第三方厂商可以让其操作系统同时兼容蓝光和HD产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