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方正2005年寒促专题 > 正文

方正首推杀毒新概念 10月杀入企业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3: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27日消息,方正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对外透露说,将于10月正式推出方正熊猫入侵防护TruPrevent企业版。根据介绍,它是市场上唯一一款集已知和未知威胁防护于一身的防病毒软件,能最大程度地抵御病毒、木马、蠕虫等网络威胁。

  毫无疑问,在这个新计算机病毒层出不穷的时代,计算机系统上安装的杀毒软件对抵御病毒以及恶意代码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然而,目前的杀毒软件对于那些一开始就呈
“爆炸”性流行的新病毒威胁却应对乏术。

  现有的反病毒软件技术针对已知的病毒而言是完全有效的,而且可以做到十分精确,但是它们都有一个致命的“软肋”:即为了能够发现新的病毒,它们必须被动地坐等计算机新病毒的出现,而且在病毒特征码尚未加入到它们各自的病毒特征代码库中以前,你的计算机系统对于那些新病毒而言是完全不设防的。

  而由方正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推出的病毒智能识别技术――TruPrevent技术能够满足目前这种额外的安全需求,保护计算机系统免受未知病毒和恶意代码的侵袭,但是,这种新的预防性技术并不和现有的反病毒技术相冲突,也不是试图要取代它们,相反,它们将相互结合,相互协作,相互补充,为计算机提供更加坚固的防护屏障。

  一方面,传统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技术提供了第一层防护:扫描任何进入和离开计算机的文件和程序,迅速准确系统地检测和清除隐藏于其中的所有已知病毒。为此,方正熊猫的防病毒软件已经能够通过采取至少每天一次的自动更新措施来对抗可能出现的新的病毒。

  前瞻性病毒防护策略

  方正熊猫的入侵防护TruPrevent技术在传统的反病毒防护屏障内部再建立第二道防护屏障,采取行为模式分析算法对系统内所有的程序进行分析,允许正常的程序运行,阻止那些未知病毒程序可能对系统造成破坏。

  通过这种方式,反病毒过程得到了最佳的优化,一方面,已知病毒无法逃过传统的反病毒系统的“火眼金睛”,另一方面,方正熊猫的TruPrevent技术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到分析其余的程序可能对系统产生的行为上,所以,对于那些利用无处不在的Internet大肆进行传播感染的新病毒“暴发户”,比如Sasser、Blaster或者是Code Red之流,不需要利用电子邮件附件藏匿自己,企图利用自身具备的快速感染能力对抗传统反病毒技术的病毒而言,方正熊猫的TruPrevent技术将成为它们的噩梦。

  如果需要简单解释方正熊猫的TruPrevent技术的话,那么你可以把它看成是一个优秀的安全侦察机构,它有能力识别出那些具有潜在犯罪意识和倾向的人,即使他们没有犯罪前科,密切注意他们的行为举止,在他们对社会公共安全造成危害之前及时拘捕他们。

  这种策略的前提是基于行为模式的前瞻性分析,因此,方正熊猫的TruPrevent技术可以说是非常“聪明”的,相对于目前主流的反病毒技术或者是其他一些技术,比如启发式病毒扫描技术而言,它的技术水平和实际效果都是一种飞跃。今后一段时间,方正信息安全公司推出的方正熊猫系列杀毒产品当中,都将使用TruPrevent技术,将再次带领杀毒行业实现一次崭新的变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