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CPU换命名方式不再重要 英特尔力推平台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1:38 赛迪网

  【赛迪网讯】英特尔今年才刚刚将全线处理器命名方式由原来的时钟频率标示方式改成以3位数字标示方式,近期它又传出计划在2006年初再次对处理器命名方式进行调整的消息,未来它可能采用混合英文字母与数字的方式来命名处理器,以便更进一步标示产品的等级。

  对此,有消息人士指出,英特尔已在今年初重组时宣布了平台发展策略,未来Cent
rino(迅驰)、VIIV(欢跃:针对数字家庭)等平台产品名称将会逐步成为其营销宣传的重点,微处理器(CPU)或是芯片组等零组件如何命名,未来对终端消费者的影响恐怕将越来越小。

  目前,英特尔奔腾4处理器包含了6XX系列及5XX系列2大产品线,双核心处理器则以奔腾D 8XX系列作为代表,平价的赛扬D处理器则是以3XX系列为名,

笔记本电脑用奔腾M以7XX作为代号。英特尔为了更清楚标示产品名称,2006年初在采用65纳米制造工艺的全线处理器上市之际,将现有的3位数字序列命名方式改为以英文字母加数字并用的方式。

  英特尔现在还没有证实CPU命名方式改变的传言是否属实,不过目前它的3位数字命名方式实在是让PC制造商和终端消费者们弄不清楚不同产品到底有何差异,因此它重改命名方式的可能性很大。

  从英特尔的业务及营销策略角度来看,未来除了笔记本电脑用平台外,它针对台式机市场的数字家庭平台及针对服务器产品线的平台都将拥有各自的“平台品牌”,未来这些品牌将成为英特尔营销宣传的重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