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掀起新Opteron冲击波 迎击英特尔双核至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1:3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eyoelf

  据国外媒体报道,x86双核心处理器市场再次火爆起来。周一AMD宣布推出三款最新的Opteron处理器生产线,掀起Opteron处理器冲击市场的第二波。与此同时,戴尔也首次推出双核心Xeon系统。

  AMD推出的这三款产品提高了高端产品运行频率,从2.4GHz提到2.6GHz。其中880型号是针对八线路服务器、280型号是针对双核工作站和服务器、180型号是针对单核心工作站和服务器。

  这个月早些时候,Sun宣布计划在其最新的Galaxy服务器平台采用2.4GHz Opteron处理器。惠普和IBM都可能加入这一行列。

  AMD服务器部门副总裁Randy Allen说“如果你看一看惠普、IBM、Sun引入市场的平台数量,就知道消费者和IT工程师在Opteron产品上有很多选择。”

  880型号批量1000台每台价格2649美元,280型号每台299美元,这两种型号已经进入市场,180型号预计30天后进入市场,每台799美元。

  Allen透露,AMD将继续扩大Opteron服务器的市场。截至Q3,全球100家大型企业有80家采用Opteron服务器,比Q2增加了5家。

  同时,支持Opteron服务器的独立软件

开发商数量也在激增,已经有1300种软件确认能够运行在Opteron平台,1100种软件即将推出市面。

  虚拟软件公司SWsoft透露,其针对Linux服务器的Virtuozzo2.6.6软件能够支持Opteron和英特尔64-bit 扩展内存技术(EM64)。

  同时,戴尔也宣布推出双插槽PowerEdge1850、2800、2850,1855刀片服务器、以及Precision470、670工作站。这将是首款面世的Xeon双核系统。

  据戴尔产品部副总裁 Jeff Clarke说“新系统的性能比原来单核心Xeon系统提升52%。”

  戴尔计划10月份逐步进入双核心服务器市场。预计PowerEdge1850、1855、2800、2850的价格分别是2448美元、2448美元、2548美元、2748美元;Precision470工作站价格2479美元,Precision670工作站价格2779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