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UN没有放弃SPARC 继续与IBM角力自研CPU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2:0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eNet硅谷动力记者 肖楠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一年前宣布放弃UltraSPARC V的研发工作,一周前宣布推出基于AMD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SUN的举动让业内很多人猜测它要放弃自研CPU产品,像惠普一样,只做服务器产品而不作CPU。

  9月23日,SUN举行了一次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地电话产品发布会,打破了人们的各种猜测。在发布会上,SUN发布了其新的UltraSPARC处理器以及相应的服务器产品。

  SUN中国区市场总监文矩说:“新的UltraSPARC IV+处理器比上一代产品性能有100%的提升,比UltraSPARC III性能提高5倍,重新从IBM和HP手中夺回了系统性能的领导地位。”

  “这些新系统的推出使我们清楚地看到,SPARC处理器和Power处理器将并驾齐驱,因为IBM和DELL都不在采用Itanium处理器,HP的HP-UX

操作系统也到了起生命的终点。”SUN公司总裁Jonathan Schwartz对新产品很有信心。

  在发布会上,SUN依然按照惯例把新产品与竞争对手进行了对比。“采用新处理器的SunFire V490(1.5G处理器)与IBM P550(1.65G处理器)相比,能够提供同样的性能,但每个CPU耗电量只有对手产品的3/4,价格只有对手产品的1/2。”

  文矩认为,SUN抓住了1999年开始的“.com”时代,大量网络公司采用的SUN公司的服务器产品,现在到了该更新换代的时刻,新的UltraSPARC IV+可以使用户不必要更换机柜等设备无缝升级原有系统。

  如今市场上高端服务器厂商,只有SUN与IBM提供全套的技术与服务,随着英特尔Itanium越来越多地被厂商放弃,SPARC与Power的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此次SUN在刚刚宣布与AMD合作后一周即高调推出新SPARC产品,被业界看作是对IBM发出的一个信号,全面地服务器产品竞争即将开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