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DOBE首席执行官:微软自己最大挑战是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09:59 驱动之家

  Adobe公司的老板日趋的感受到了与微软竞争的压力,作为公司的CEO、微软(Microsoft)公司的前高层主管Bruce Chizen日前表达了对其前顾主的不满,他形容微软为傲慢、无情。 

  Chizen日前一次聚会上,一直在话语中避免着和微软的正面冲突,即使是在就微软最近所进行的执行机构重组问题上,也总是抛出一些不痛不痒的问题。其他许多有影响力的
人都指出,微软的这次执行机构的洗牌,就是意味着微软承认其自身的机构组成效率低下,并且不恰当。Adobe CEO,只是不想把自己卷到这里边去。 

  Chizen只是说:“我觉得让我去评判他们(微软)如何管理自己的公司很不公平,”。但是,突然,Chizen好像重新审视了自己所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他表示,“我想他们所要面对的最大的挑战是他们自己的‘庞大’,”。 

  Chizen表示,微软现在的所处的形势就像1983到1987年,他在微软的时候几乎是相同的情态。公司应该请一些明智的人,并且给予他们适当的自由、创新,但是最终都还是会由Bill Gates和Steve全盘操控。大好的形势是妄想的,“Bill和Steve都是那种先下手为强的人……,最近的这一次宣告(改组决定)这不过是他们将要开始前的一次尝试,”。 

  “我们做的东西,他们不会做的更好”,“我们能够增加我们的客户基础,并且有效的防御微软”,这是Chizen的话。 

  “我认为微软,作为微软的一名雇佣者,我想微软绝对不会去像我这样考虑一下员工究竟是什么,”,Chizen表示,“这也是我为什么不在那呆下去的原因之一。” 

  Adobe一直以来都有一个津津乐道的成功史,并且收购了其主要的竞争对手Macromedia。但是在成功的背后,一直以来也同样存在着一个相似的谣传,就是微软将会逐渐的消融掉Adobe的PDF商业,并且更糟糕的是将会给Photoshop以及llustrator一连串的威胁。Adobe的一些人相信,微软会在不久的将来把它自己的一些软件捆绑于Windows当中,或者至少会把价格定在远低于Adobe之下,从而让Adobe多年巩固下来的地位不保。 

  但是,我想这是杞人忧天,Adobe多年巩固下来的地位不会那么容易就拱手相送的,微软又岂会很容易的就进入到一个新的市场当中,然后简简单单就把业界的领导地位就这么夺了去呢。如果,真的有一天能有一个机会的话,Adobe需要更多的心力去将微软置之于死地,然后Chizen就可以构建另一个像微软那样的美好蓝图了,当然这种事情的发生几率我想是和微软的是一样的相当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