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调查显示平板消费中国品牌份额占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 17:14 新浪科技

  9月23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陆刃波、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武高汉、国家广播电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安永成等专家做客新浪,就国庆期间平板电视怎样选购,向广大消费者支出3个招数。

  一是选择技术成熟度高并且服务网络完备的品牌。在平板电视整机的研发制造上,中国品牌与国际品牌是同步的,2005年初,国家对中外8个品牌平板电视8项关键指标进行的
检测表明,作为中国品牌领军企业的海信在6项指标上领先;在中国平板电视消费市场上,中国品牌在销售和服务网络方面拥有外资品牌所不可比拟的优势,平板电视所要求的服务比一般电视要更高,如有的需要披挂安装等,所以建议大家充分考虑中国品牌。

  二是考虑性能价格比高的产品。中国品牌的产品品质上并不输给外资品牌,在造型设计和工艺标准上,中国品牌更注重个性化;当前中国市场上外资品牌的产品几乎都是在中国采购、生产制造的,但在价格上,外资品牌普遍要比中国品牌高很多。如此分析,中国品牌的性能价格比具备很强的竞争力,正是中国消费者的理性选择,才出现了这样一个市场结果。国家统计局创办的中怡康机构最新统计:中国平板市场,中国品牌已经占据80%以上的份额,外资品牌不足20%,其中海信已连续12个月保持领先。

  三是一定要清楚所选择的恰是自己所需要的。消费者自身的需要与产品提供的功能相吻合是比较合理的选择。如,房间大小和尺寸规格;房间色调和产品的造型及质感等。如果选择是赠送给亲朋好友作为对方举行新婚或乔迁新居的礼物,那就更需要考虑如何选择。大家知道,3个月前国家领导人曾经把海信42寸液晶电视作为国礼赠送给俄罗斯二战英雄,得到了国际友人的高度赞誉。

  专家们在讨论时还提到:国庆期间预计平板电视销售28万台,中国品牌要占到90%以上,厂商会利用各种措施争夺市场份额;他们还分析到,平板电视技术品质的提升和消费趋于理性是引发彩电购买倾向品牌的根本原因,在众多品牌中,海信仍然是消费者的首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