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清华同方酝酿机构重组 刘东援辞职只是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1:06 ChinaByte

  天极网9月23日消息(记者 顾萌)9月22日,清华同方笔记本事业部总经理刘东援被爆出已于日前因“个人原因”辞职,有消息称副总经理洪光可能暂时掌管笔记本事业的运营。

  当晚记者经过解进一步了解获悉,同方计算机系统本部正酝酿将旗下家用电脑销售事业部、商用电脑销售事业部、笔记本电脑事业部、数码产品事业部等部门进行重组。

  据知情人士透露,未来笔记本业务将作为PC部门的一个业务存在,笔记本业务负责人向PC部门的负责人汇报,“这次重组可以说是步了前段时间TCL数码的那次构架调整的后尘,都是台式PC并掉了笔记本部门。”该人士告诉记者。

  同方内部有人士表示,刘东援执掌笔记本事业部期间,在产品、渠道上还是做出了一些成绩的,2005年8月初推出了4个系列共计10款新品鼓舞了士气。不过他也承认,刘东援没能让同方笔记本的出货量产生质的飞跃,在激烈的价格战中没有庞大的出货量作为基础就无法争取主动。

  2005年笔记本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超乎想象,主流价格线从7999元一路杀跌至4999元,除联想、海尔、神舟外,包括方正、TCL、同方、

紫光、七喜、新蓝在内的本土品牌情况均不佳,根据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公布的2005年半年度报告所显示,计算机产品、商品销售的收入为171,725万元,业务成本163,681万元,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减少0.21%降至4.68%,而其他两项主营业务-系统集成与信息服务和
能源
环境工程的毛利率均高于20%。

  在一个高成本低利润的大环境下,将不赚钱的业务战略收缩成了几乎所有二线厂商的唯一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