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珠海炬力拟年底赴纳斯达克上市筹资1.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0:3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英宁

  我国第三大芯片设计公司珠海炬力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计划在今年底在纳斯达克IPO上市,进行首次公开招股,将募集1.5亿美元(约11.7亿港元)。曾参与承销百度IPO的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将担任承销商。

  珠海炬力成立于2001年,目前有260名员工。其是中国生产的低端MP3播放器的主要半导体供货商,除MP3音乐播放器芯片外,珠海炬力还生产能量计芯片,并同合作伙伴共同设计了一款MP3手机。2004年,珠海炬力收入为4.59亿元,比2003年的4600万元增长了近十倍。

  珠海炬力成立于2001年,珠海炬力主营MP3芯片制造,目前拥有260名员工。国际知名调研公司iSuppiCorpo-ration统计资料显示,今年全球MP3

播放器总销量将超过5600万台,而珠海炬力在中国内地及美国的MP3芯片市场占有率也有明显的增长趋势。环球资源(globalsources)表示,2004年,中国内地的MP3年产量达到了1000万台的年产量,总产值达100亿元左右。

  珠海炬力是目前中国内地最大的MP3芯片生产商。去年,珠海炬力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6倍,年销售额已达4.5亿元。而这其中,就有相当一部分在美国销售,对全球最大MP3芯片制造商SigmaTel构成了威胁。SigmaTel在今年3月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诉,指控珠海炬力侵犯专利,要求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阻碍珠海炬力在美国的产品销售。

  摩根大通分析师阿尔文·克沃克表示,如果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不利于珠海炬力的判决,所有采用珠海炬力芯片的MP3播放器都将不能在美国销售,他认为,双方最终可能在庭外和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