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公司宣布战略重组 将在全球裁员1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7:5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陈登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9月21日(北京时间9月22日)最新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首席执行官霍华德-斯丁格(Howard Stringer)表示,世界第二大消费电子制造商将做出大幅改组行动,将裁员一万人左右并削减20%产品模型,以帮助遏止其电子业务方面的损失。

  索尼在今日的声明中表示,公司将在日本裁员4000个岗位,在海外裁员更多达6000个岗位。这家总部位于日本东京的电子业巨人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51400名雇员。该公司还表示将会关闭11家工厂,将全球索尼工厂数量降到54座。索尼希望能够通过这次重组计划为公司节省2000亿日元(约合18亿美元)。

  霍华德-斯丁格(Howard Stringer)在成为索尼第一位外籍首席执行官之前曾接手过媒体相关业务,投资者们对他十分信任,认为他能够给索尼带来此位置其它前任所不能及的改变,而索尼的股价在本月也上涨了7%。但目前索尼在电子业很多以前占领着的市场正不断得失去,如被三菱电子工业集团的Viera plasma电视所抢夺的市场分额;被

苹果电脑的iPod数字随身听所抢夺的市场分额。

  在东京安田资产管理公司帮助管理61亿美元等价资产的基金经理人Taiji Yoshida在索尼做出此次声明前就说到:“任何人都能随意宣布计划,但对公司来说,最关键地是要实现计划。霍华德-斯丁格(Howard Stringer)来自于日本以外的国家,他住在日本的时间很短,所以他能够做很多日本管理人员所不能做的决定。”

  关于本财年净亏损,索尼目前预计将达到100亿日元。而就在7月28日,该公司还表示期望本财年能取得100亿日元的利润。上一财年中,索尼报告出1638亿日元利润,销售金额达7.16万亿日元。

  索尼希望在2008年三月前公司能够达到营业毛利润5%的成绩。索尼在2005年三月截止的营业毛利润仅为1.6%,而各自分别在上一财年中,三菱电子集团在该项目上却达到了3.5%,夏普集团在该项目上达到了6%,三星集团在该项目上达到了14%。

  东京

股票交易所本日索尼的股价下跌了2.2%。索尼本次重组计划宣布在其股票下跌随后。

  霍华德-斯丁格(Howard Stringer)位置上的前任出井伸之(Nobuyuki Idei)由于没有能够完成自己在2003年10月设立的目标,在股东大会的不满声音中下台。

  里昂

证券亚太区市场公司分析人士Carlos Dimas在索尼做出本次重组之前表示:“重组行动仅仅只能是索尼的第一步,而这一步也相当容易,但索尼目前真正缺乏的则是一个切实可行的商业模式。市场不会接受一个空洞的口头承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