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大会以新品作赌注 Vista掩护SQL Server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7:5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eNet硅谷动力记者 毛井井

  【eNet硅谷动力消息】9月23日,“2005微软技术大会”即将登陆北京站,作为微软年度最大规模的技术分享活动,今年的将大会以“创新、远见、分享、协作”为主题。就是在这种高调创新中,Windows Vista、SQL Server 2005、Visual Studio 2005等新一代技术产品将齐聚北京集中亮相。

  业内人士分析,微软一举推出如此多的新产品其实是对中国市场的一个赌博,而其中担当重要筹码的并不是Windows Vista、Visual Studio 2005,而是SQL Server 2005。

  虽然Windows Vista看上去很美,但试用版最早也要到今年底暂露冰山一角,很难即时贴近用户,TechEd 2005摆那么大的场子让一个明年才真正现身的新品唱主角肯定不现实,而Visual Studio 2005只是一个普通的开发工具,从商业价值上看,很难与SQL Server 2005相提并论。那么,SQL Server 2005成为本次大会的排头兵也就不足为奇。

  在早先的TechEd 2005广州站和上海站中,微软高层已经按耐不住对Visual Studio 2005的喜爱之情。“SQLServer2005在性价比上有很强的优势,在中国已经拥有了7个客户,包括电信、金融行业。”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建东如是说。

  虽然Windows Vista名气比SQLServer2005大的多,但微软把筹码压在SQLServer2005身上自然有其道理。众所周知,在操作系统上,微软已经是一枝独秀,很难有人能撼动其王者地位。而数据库市场上恰恰相反,跟甲骨文、IBM相比,微软只能算后起之秀,市场份额也只有可怜的个位数。

  更令微软着急的可能还不仅是甲骨文、IBM各自高达41.3%和30.6%的市场份额,而是中国正掀起新一轮的大型数据库需求,特别是大中型企业布局逐渐复杂,对高端数据库需求与日俱增,微软自然会渴求多分一杯羹。

  9月初,先是Oracle发布了自己新一代数据库产品10g标准版,紧接着,IBM DB2横空出世在业内掀起了一轮“绿色风暴”,就在这两家争的不可开交时,微软也欲借TechEd 2005之势助SQLServer2005打一片江山。不过,对于后发制人的SQLServer2005而言,肩上的担子并不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