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甲骨文CEO称公司近期没有大型并购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6:55 ChinaByte

  天极网9月22日消息(黄艺 编译) 据外电报道,甲骨文公司CEO Larry Ellison于21日称,他们目前还没有大的并购计划,并且还称在今后数年中,他们与微软和其它公司的竞争情况将会会加强。

  Ellison说:"我们现在没有大型并购计划。"公司现在需完成他们对Siebel系统公司的并购,甲骨文这次并购行动共花了近60亿美元,此举将有利于甲骨文在客户管理市场挑
战行业龙头德国SAP公司。

  Ellison称,在今后几年中,一些较小的竞争对手如通过网络来销售客户管理软件的Salesforce.com公司,另外还有微软以及其它一些公司都将成为甲骨文的竞争对手。

  Ellison称:"我们将全力追击Saleforce公司,我现在Salforce的投资者。我希望我的这批投资化为泡影。"

  Ellison曾入主过Salesforce.com董事会,并曾在上市之前对其进行过投资。该公司的创建人是Ellison是栽培出来的Mark Benioff。

  "我们认为微软在应用软件业务方面是一个非常历害的对手。SAP也不好对付,"Ellison此前曾说过。

  Ellison 同时也提到甲骨文现在正在考虑是否让竞争对手的数据库,即IBM的DB2数据库产品与他们即将推出的集成商务软件组合Fusion进行兼容。他说:"对此,现在我也没有给出肯定答复。"

  甲骨文公司曾说过,Fusion产品的一部分来自于他们并购的仁科等公司,它们包括在甲骨文的下一代产品中,这一部分产品将于2006年推出,其它大多数产品将于计划于2007年推出。

  Ellison同时还否认了他们并购BEA系统公司的可能性。"有一段时间,BEA的确很受我们重视。不过现在甲骨文的中间件产品也发展很快,我们现在对BEA的兴趣也降低了。而且他们也不愿意被我们并购。"(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