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移动信息化助力广东百万中小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2:37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讯 李局长出差在外,办公室的小张手头上有份文件需要他审批,怎么办?小张登录M-office移动办公系统,把文件粘贴在系统上,选择了“审批人”后,等待回复。这时,李局长的手机收到局里办公中心发来的短信,于是通过手机进入局里的WAP门户,阅读文件后作了批复。

  日前在广州举行的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法中小企业博览会上,广东移动展出了
为中小企业度身定做的———“动力100”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品牌。

  据介绍,“动力100”将帮助企业实现在“服务营销”、“生产控制”、“移动办公”等领域的全面信息化。广东移动通过移动通信网络平台,整合和利用最新通信技术和各类应用服务,融入管理元素,为社会包括政府、企业、行业、农村、院校、社区、社团、家庭、个人等提供移动信息服务产品和信息化解决方案,从而推进社会信息化进程。

  据了解,至去年底,珠江三角洲地区共有100多万家中小企业,其中注册资金在百万元人民币以上的中小企业达30多万家,总产值占珠三角九个城市总产值一半以上。但是,大多数企业信息化水平还只停留在“邮件系统+局域网”的原始阶段,现有的企业信息化应用缺少满足中小企业特点的解决方案,这些都是目前广东中小企业信息化进程缓慢的原因。随着竞争的日益激烈,广东的中小企业如何通过信息化手段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巩固自己的优势,对于企业的生存与发展都至关重要。

  作为构筑“数字广东”八项信息化推进工程的一部分,广东移动对于推进中小企业的信息化建设计划包括组织开展“中小企业上网工程”,协助中小企业构建网上交易市场;联合广东省工商局建立全省企业信息数据库,开发手机搜索引擎业务,把中小企业推向客户;为中小企业提供语音通信、无线上网、移动OA等专项解决方案,以提高中小企业的竞争优势。(陈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