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分析:约翰逊能够胜任阿尔钦离职后的职位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1:5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张婕

  【eNet硅谷动力消息】微软公司销售部门的最高官员能够填补了公司技术含量最高的领导职位之一吗?这是一些分析家们注意到的当微软公司在本周二宣布了其前任销售总监凯文·约翰逊将在Windows首席设计师吉姆·阿尔钦在明年退休后接替他的职位时的一个问题。

  在凯文·约翰逊在微软公司工作的13年中,其大部分时间都是一直在销售和营销部门工作。他于两年前被提拔成微软公司销售部门的最高官员,并且一直以来帮助微软公司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对于象这样的大公司,他确实是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好影响。此外,他也是微软公司高级领导人团队的成员之一,是与微软公司主席盖茨、鲍尔默等共同制定公司战略以及发展方向的6名高级官员中的一名成员。因此,当微软公司上个月让约翰逊将销售事务交给其继任者时,鲍尔默就曾向约翰逊表示将有更重要的工作等待着他去做。

  据分析家们表示,虽然约翰逊才识超人,但他在平台产品和服务部门联合总裁的位置上将会感到有很大的压力。据市场调研厂商微软公司研究部门的分析师哈尔姆表示,吉姆·阿尔钦是一位有技术性背景的领导人,是个比尔·盖茨式的人。而约翰逊则与鲍尔默属于一类型的人,他是个出色的商人。他的才赶与阿尔钦有所不同。据科技商业资讯公司的分析师威廉姆斯表示,可能正是这一原因促使微软公司委以约翰逊如此重任。他表示,微软公司需要的是执行,以前的公司组织结构有许多影响创新的内部壁垒,因为它有7个业务部门。 而实际上,企业的整编和改组是约翰逊的一大强势。作为微软公司负责全球销售工作的最高领导人,他重新设计了区域销售和重组了80多个国家的业务。他在担任北美和拉美地区的营销和销售部门的负责人时就曾对这些地区的业务进行了重组。

  据哈尔姆表示,领导层的重大变化总是存在危险性的。他表示,在许多技术人员都想跳槽到Google公司时,约翰逊不得不向他们证明自己的信誉。哈尔姆还表示,目前的局势是令人担忧的,因为Windows Vista还没有面世,而阿尔钦的即将离职将是令人患失患得的一个征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