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夏新结盟三星 共推七代屏液晶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1:46 ChinaByte

  日前,国内液晶电视新锐夏新与三星电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结成液晶电视产业联盟,分享液晶电视研发成果,加速普及七代屏液晶电视,并通过建立面板供应商、终端制造商的沟通机制,更好地整合液晶产业价值链,以促进液晶电视产业良性、健康地发展。

  据悉,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夏新将成为中国大陆彩电厂商中,享有三星电子第七代液晶屏及后续升级产品的优先供货权的液晶电视厂商,除
了保证日常七代屏一级面板的供应之外,一旦出现液晶面板紧缺或者发生异常波动的情况下,三星电子将全力保证对夏新的供货,以支持夏新在大屏幕液晶领域的发展;二是夏新将与三星电子展开更深层次的技术合作,超越面板采购和供应层面,共享先进的液晶电视研发成果,在软件方案、硬件匹配、产品性能提升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以推动液晶显示技术的发展;三是夏新将与三星组成液晶电视产业联盟,建立面板供应商、终端生产商的良好沟通机制,通过整合液晶电视产业链,加速液晶电视的普及进程,促进液晶产业的良性和健康发展。

  夏新家用事业部副总经理张锋表示,在产品领先的战略引导之下,夏新率先在旗下大屏幕

液晶电视“惊视”系列上采用了三星七代屏,凭借内外兼修的出色品质,夏新定义了国产中高档
液晶电视
的最高水准,在海内外市场上引起了轰动和热购浪潮。夏新本次与三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夏新放眼国际、构筑全球化的资源调配体系,以参与全球化市场竞争的一大突破,同时也是中国彩电厂商参与液晶电视产业价值链重组的尝试,充分显示出中国彩电企业在技术和产业战略上的前瞻性以及市场力量。

  三星电子深圳代表处宣豪副总经理说,“七代屏”是迄今为止性能最为优异的液晶显示屏,完全解决了以往液晶屏在响应时间、可视角度等方面的残缺和不足。作为七代液晶屏的全球唯一供应商,三星电子非常看好液晶电视产业在中国的发展,也非常希望能够借助本土化的力量来共同开拓液晶电视产业,三星电子在经过与夏新的长期合作之后,认为夏新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在3C产业上具备领先的研发理念、完善的研发体系、深度研发与整合能力、强大的市场开拓能力的中国厂商,三星与夏新的结盟,在液晶显示技术领域互相合作并承诺优先对夏新供货,表明三星电子非常看好夏新在液晶电视领域的发展前景,“强强联合”将促进液晶电视产业的健康发展。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液晶电视新锐厂商,夏新凭借七代屏液晶电视的推出和热销,奠定了更坚实的市场基础,而本次与三星电子的结盟,是夏新从液晶电视新锐品牌跃升为主流品牌的标志性事件,同时也意味着数字显示技术时代产业升级所带来的市场进一步洗牌。三星电子与夏新结成战略联盟,充分显示出平板时代的新游戏规则已经成型,即数字显示技术以及开发整合能力、市场拓展能力成为竞争新法则,而CRT时代依靠规模制胜、低价制胜的法宝已经失效。

  据了解,目前三星电子是全球首个拥有七代屏生产线的液晶屏供应商,与第五代和第六代液晶屏相比,“七代屏”不仅可以切割出更大尺寸的面板,降低了用料成本,还融合了最新的显像技术,整体显示性能较前几代有较大的提升,画面色彩纯正通透,图像三维立体感强,响应时间则破纪录地达到8毫秒,完全消除了拖尾现象,达到了液晶屏的极高水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