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8月份日本半导体设备BB率1.08 略好于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0:1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安迪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日本半导体装备协会(SEAJ)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日本半导体设备制造商的BB 率( 半导体设备订单与出货的比率,是研究半导体行业重要景气指数之一)为1.08,与今年7月份半导体设备订单与出货的比率持平。自2004年12月份以来,日本半导体设备制造商今年6月份半导体设备订单金额首次超过了产品出货金额。

  半导体装备协会表示,2005年8月份日本半导体设备制造商三个月平均定单金额已经达到1175.6亿日元,(合1.05亿美元)比 2005年7月末提高了4.2%,但比 2004年8月份下滑了19.2%。8月份日本半导体设备制造商记帐产品三个月平均金额已经达到1131.5亿日元(合1.01亿美元)比 2005年7月末增长了8.1%,但比 2004年8月份下滑了20.4%。

  位于东京的市场调研机构Japaninvest公司分析师 David Motozo Rubenstein说:“尽管日本

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前景平平,但我推断,与美国半导体设备制造商的BB率相比,日本半导体设备制造商的销售收入仍然 是上扬的”。

  总的来说,日本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将出现强劲与疲软的混合前景。他说:“我认为在2006年的疲软中将出现一个至二个季度的反弹”。东京电子公司是全球第二个最大的芯片设备制造商,它计划中的定单金额将持续增长9%,Rubenstein说:“我推断它将高于AMAT公司和其他的公司”。

  据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协会(SEMI)在本周二公布的数据称,相比之下,位于北美的半导体设备制造商今年8月份的的BB率为1.05,比7月份增长了0.93%

  据市场调研机构 VLSI Research公司称,2005年下半年全球芯片设备制造商的BB率将好转,将从今年7月份的1.01增长到8月份的1.0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