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un股东不满分配政策 CEO收入达13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9:50 赛迪网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9月22日消息,据Sun微系统公司本周二发表的股权代理文件披露,该公司的股东活跃分子要求Sun放弃阻止收购的“毒丸”计划并且调整公司官员的股票期权计划,以便让给予公司官员的股票期权更能够反映他们的经营业绩。

  据CNET News.com网站报道,这是股东活跃分子在Sun宣布提高首席执行官斯科特·麦克尼利的薪金和红利之后采取的行动。据股权代理文件披露,麦克尼利现在的基本年薪是121,789美元,比上一年提高了21%,现金红利为110万美元,但是麦克尼利的经营业绩没有达到该公司正常的红利计划规定的目标。麦克尼利2005财年的总报酬包括他兑现的1180万美元的股票期权在内一共是大约1300万美元。麦克尼利在2005财年还得到了额外的125万股股票期权。

  Sun的

股票价格一直低于戴尔等竞争对手以及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主要股票。

  Sun的股东还对Sun董事会向高级官员提供股票期权的条款表示担心。一个股东组织要求在10月27日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投票修改这些条款。

  服务雇员国际联盟要求投资者批准它提出的建议。这个建议要求把股票期权的分配与经营业绩联系起来。这个建议还要求股票期权的价格应该按照行业的指数定价,并且以高于当前市场的价格出售股票期权。这个建议还要求只有在实现经营目标的时候才能够兑现股票期权。

  同时,Sun的一位名叫William Steiner的股东在股权代理文件中还提出建议称,Sun应该取消阻止收购的“毒丸”计划。因为,“毒丸”计划实际上阻止了股东和市场对管理层的行为进行约束。在管理层工作做得不好的时候,“毒丸”计划能够为管理层提供保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